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李源潮参加“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时指出
用真善美的文化艺术丰富少年儿童的精神世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2日08:05 来源:人民日报 潘跃

  人民日报北京6月1日电  (记者潘跃)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在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举办少儿文艺作品创作推广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少儿文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接班人的时代责任,让孩子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会前,李源潮参加了“红领巾阅读乐行”活动,勉励孩子们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听孩子们朗读中华经典时,他希望孩子们不仅要读懂经典,还要用行动去体验。在与少儿文学作家曹文轩交流时,李源潮鼓励他经常到孩子们中去,创作更多孩子们喜爱的文学精品。在考察《中国少年报》《中国儿童报》编辑部时,李源潮说,要把握孩子的思想情趣和心理认知,用优秀文艺作品传递真善美。

  座谈会上,李源潮同少儿文艺创作者、少年儿童代表和出版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讨论交流。他说,少儿文艺做的是培养未来的工作,实现中国梦需要少儿文艺繁荣兴盛。少儿文艺是引领孩子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精神伙伴,要创作更多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统一的文艺作品,传播理想,引导情趣,开阔眼界,激发想象,启迪心灵,丰富少年儿童的精神世界。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少儿文艺事业,举起照亮孩子们前进道路的心灵火炬。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