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老作家赴云南边疆深入生活——《中国作家》主动服务社会服务作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1日14:21 来源:中国作家

  2016年5月16日至25日,《中国作家》杂志社主编王山、副主编高伟,云南武警总队政委张桂柏,陪同老作家陈柏中、吴泰昌、尧山壁、包明德、蔡润田、刘兆林,在云南展开了为期10天的扎根人民、服务基层的文学活动。

  作家们足迹遍及昆明这座城市及周边的山寨,10天的实地走访、与云南武警官兵的零距离交流,作家们切身感受一方水土和平安,觉得收获颇丰。在与武警官兵举行的座谈会上,荣获武警部队首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称号的武警云南昆明支队队长方红霄等工作战斗在第一线的官兵们,向作家们介绍了基层的工作战斗情况。云南武警部队任务多,种类繁,不但要维持社会稳定与安全,还有缉毒、边防、侦察、反间谍等任务,时刻处于战备状态。云南武警官兵良好的作风、铁的纪律、忠诚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作家们。

  生活在新疆地区的陈柏中对生活的祥和有着最直接的体会,当他听说方红霄队长曾经支援新疆执行过任务,这位白发苍苍的老者对人民的卫士深深鞠躬表达内心的谢意。尧山壁表示,自己一向喜欢《中国作家》独特的风格和良好的鉴赏能力,这次组织已经快进入耄耋之年的老作家们深入边疆基层进行实地采访,感受一方水土的真实和美,对这里的历史文化和现实有了更深的认识;这次活动体现了中国作协领导以及《中国作家》杂志社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让他非常钦佩也更加欣慰。蔡润田说,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信息量很大。包明德表示,此次活动体现了中国作协对老作家的关怀,对少数民族作家的关怀。刘兆林表示此行让他感觉自己更年轻了。王山、高伟表示,办刊就是要和作家交朋友,要扎根人民,深入生活,以后还要多组织类似的活动。(阎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