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迎“六一”各地“绿书签”活动丰富多彩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1日09:08 来源:光明日报 刘彬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自5月20日起,全国各地在推进实施“护苗·2016”专项行动中,大力开展“绿书签”活动,积极引导和鼓励孩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自觉抵制有害信息。截至31日,全国31个省(区、市)的中小学校已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并组织向中小学生派发绿书签及签名活动,江西、海南、湖南、安徽等地还开展绿书签购书优惠活动。

  围绕“绿书签”活动,各地的创新做法广受好评。在江西,以“书香校园、正版生活、绿色阅读”为主题的“三个一百+”活动已开展公益讲座82场,先后邀请了曹文轩、杨红樱等儿童文学作家给学生讲阅读,谈写作。此外,“绿书签”活动还与助残行动相结合,江西人民出版社等省内出版发行企业,向特殊教育学校捐赠3000册赣版优秀少儿出版物。在安徽,近几个月围绕绿色阅读开展的读书演讲、知识问答、参观学习等活动生动灵活,覆盖120条主要线路的3000辆公交车上滚动播放相关视频。湖南省则推进“绿书签”进学校、进书店、进市场,衡阳市出版物交易市场多数经营业主参加并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绿书签”购书特惠活动,怀化市组织文明办、新华书店、广播电台从4月12日开始,每天诵读一首好诗或推荐一本好书。湖北省融合新渠道、新媒体扩大活动影响力,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朝读经典”“楚天少儿悦读季”等读书活动。浙江宁波举办的青少年“绿书签”设计大赛,作品紧扣“正版生活、绿色阅读”主题,充分传递出广大青少年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心声。江苏全省利用书香江苏在线、江苏教育新闻网、译林网等15家内容资源丰富、服务创新性强、影响力广泛的新型媒体,播放“扫黄打非”公益动画宣传片,向关注全民阅读的重点群体和青少年家庭精准宣传“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