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12名小学生的回信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1日08:27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总书记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的后代、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12名小学生的回信

张婧怡等小朋友:

  你们好!看了你们的来信,我想起了10年前的大陈岛之行,也想起了当时同你们爷爷奶奶交谈的情景。60年前,你们的爷爷奶奶远离家乡,登上大陈 岛垦荒创业,用青春和汗水培育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正如你们所说,他们是最可敬的人。请代我向你们的爷爷奶奶、乡亲们问 好。

  你们在信中表示,你们是老垦荒队员的后代,决心牢记爷爷奶奶当年的奋斗精神,好好学习,砥砺品格,长大后报效祖国和人民,我感到很欣慰。希望你 们向爷爷奶奶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我祝你们节日快乐,祝全国小朋友节日快乐。

习近平

2016年5月30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