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6年“六一”晚会今晚亮相央视综合频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1日08:25 来源:文艺报

  中央电视台“六一”晚会《快乐成长》今晚20点黄金档在央视综合频道、少儿频道同时播出,6月4日晚19点少儿频道重播。今年的“六一”晚会将延续往年晚会打造快乐盛宴的理念,用儿童的语汇语境表达时代的主题,营造欢乐氛围。同时,紧扣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主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而猴元素、奥运元素、迪士尼元素等的出现,以及四大外景拍摄地的设置,将成为今年“六一”的亮点。丰富的节目形式、童真童趣的表达方式、强大的演员阵容、跨平台的融媒体传播,央视将为孩子们打造一台时代性、民族性、国际性兼具的“六一”晚会。

  据介绍,今年的“六一”晚会精选了《妈妈教我一支歌》《这是谁的钱包》《熊熊修理铺》《老师您好》《不能没有你》《我的玩具给你玩》《放学路上》《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小小垃圾桶》9个来自蓝天幼儿园的精彩情景音乐剧,力图让孩子们演自己的事、说自己的话,传播孩子们感悟到的做人、立志、创造的道理。如《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提倡少年儿童自立自强,《我的玩具给你玩》倡导少年儿童团结友爱,《熊熊修理铺》倡导少年儿童诚实守信……讲规矩、讲礼貌、守秩序、讲诚信等通俗易懂、简单易行的人生道理,将通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润物细无声”地呈献给电视机前的孩子们。

  此外,作为央视近年来成功打造的品牌节目,“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的小主人公们去年曾经登上“六一”晚会的舞台,他们孝敬长辈、自强不息、阳光向上、奋发有为,他们的故事感人至深,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社会风尚的同时,也成为当下少年儿童的榜样。今年,2015年“最美孝心少年”的10名代表将再度登台,与童声合唱团一起,献上大家熟悉的主题曲《众里寻你》,传递传统孝道理念,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