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三届“读友杯”全国短篇儿童文学创作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1日08:22 来源:文艺报

  日前,由《读友·少年文学》半月刊与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小学语文教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三届“读友杯”全国短篇儿童文学创作大赛结果揭晓。

  该活动于2015年6月启动,分“小学教师组”和“儿童文学作家组”两个组别,面向全国儿童文学写作者征稿。截至2016年元旦,共收到参赛作品3200余篇。经过严格的初审、复审、终审,最终由16篇小说分获金、银、铜奖,另有40篇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其中,《厕所里面量身高》(郭姜燕)、《亲爱的伪装者》(张其平)、《长发飘飘》(徐光梅),以及《可咪丢了》(两色风景)、《金蟾茶宠》(肖定丽)、《上学路上手拉手》(谢倩霓)6篇小说分别获得“教师组”和“作家组”金银奖。

  本届大赛不仅参赛作品题材丰富,而且稿件整体质量也较往届有显著提升,涌现出了一些题旨深邃、感人肺腑的短篇佳作。多篇优秀作品,在致力于新的艺术探索的同时,昭示了当下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创作的勃勃生机和广阔前景。

  “读友杯”全国短篇儿童小说创作大赛每两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3届。该项赛事不仅面向专业儿童文学作家、普通文学爱好者,更专设“教师组”,将有志于儿童文学创作的中小学教师纳入重点征稿范畴,为他们搭建写作成长的平台。(金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