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五届张之路儿童文学励志奖颁奖典礼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1日08:22 来源:文艺报 卢科利

  近日,第五届“张之路儿童文学励志奖”颁奖典礼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张之路,台湾儿童文学作家桂文亚,儿童文学评论家、出版人孙建江,纽约大学专业学院媒体学教授孙晴峰,浙师大儿童文学学者方卫平、蒋风、韦苇、周晓波、钱淑英、常立、胡丽娜、赵霞等出席典礼。

  方卫平在致词中回忆了张之路儿童文学励志奖学金设立的缘起,对张之路慷慨捐资的温暖行为表达感谢,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张之路在致词中表示,希望奖学金能成为同学们在儿童文学学习路上的一点动力,让同学们感受到有一位长辈一直在关注他们的成长。张之路向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与奖金。

  据悉,2011年,在张之路的资助下,浙师大正式设立“张之路儿童文学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在儿童文学学习、研究、创作或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研究生。张之路表示,他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浙师大儿童文学研究的发展。颁奖典礼上,张之路受聘成为浙师大儿童文化研究院兼职教授。  (卢科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