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锡剧《紫砂梦》将在京演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1日08:15 来源:文艺报 王觅

  锡剧是江苏极具代表性的地方剧种之一,宜兴紫砂陶原料材质独特、手工技艺精湛,二者均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记者从日前在京举行的江苏优秀现代戏市场推广演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江苏省文化厅重点投入、江苏省演艺集团锡剧团演绎的大型原创锡剧《紫砂梦》,将于6月10日在北京中国评剧大剧院上演。该剧创新性地将锡剧艺术和紫砂技艺两种苏南特有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相结合,展现了一代紫砂巨匠的悲欢离合,奏响了一曲弘扬地方传统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紫砂之歌。

  据悉,《紫砂梦》由张勇编剧,韩剑英执导,周东亮、董云华、张金华、汤达等主演。主创团队表示,该剧力求以唱念做表的锡剧艺术演绎泥火淬炼的紫砂精华,将儿女情长和家国情怀转化为充满艺术气息的戏曲舞台形式,不仅展现紫砂壶制作过程,更着重展示柔中见刚的壶道精神。相信全剧水墨晕染的诗意舞台空间、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铺展、江南风情的优美音乐声腔、名家荟萃的精彩舞台表现,将为观众呈现一场视听盛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