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全新改版的经典剧目《马兰花》于6月1日首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6月01日08:07 来源:文艺报 徐 健

  作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60周年纪念日的重头大戏,全新改版的经典剧目《马兰花》于6月1日首演。1956年创作的《马兰花》陪伴了三代观众成 长,5个版本,2000多场演出,几代中国儿艺人的创作与表演,见证了中国儿艺的成长。第六版的《马兰花》由钟浩执导、苗培如担任舞美设计。剧作围绕着 “勤劳”主题展开,细节上的精雕细琢成为此次演出的最大特色。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表示,重排《马兰花》,就是要让这部经典保留剧目在一次次重排中,不断弘 扬中华民族勤劳与善良的美德,更好地传承剧院的艺术精神和传统。“一代代艺术家铸就了这部经典,这部经典也不断成就着一批批艺术家。这就是中国儿艺60年 的宝贵启示,也是重排《马兰花》的意义所在。” (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