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美国作家获瑞典林德伦儿童文学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31日06:3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李玫忆 刘歌

  5月30日,瑞典2016年林德伦儿童文学奖在斯德哥尔摩诺贝尔音乐厅举行颁奖典礼,美国女作家梅格·罗索夫从瑞典文化与民主事务大臣爱丽丝·库恩克手中接过了奖杯及500万克朗奖金。

  林德伦儿童文学奖是瑞典政府2002年为纪念当年去世的林德伦女士而设立,她的代表作有《长袜子皮皮》、《淘气包埃米尔》等。该奖项每年颁发一次,旨在奖励全世界为繁荣儿童文学而做出贡献的作家和机构。

  据了解,今年参与评奖的作家候选共有200多人。而早前,评委在评奖词中赞誉罗索夫的小说“激情而富有智慧,她用闪光的语言描绘了人们如何在这光怪陆离的世界里找寻自我与意义,她勇敢而幽默的故事独一无二,没有人不会为之动容。”

  24日,罗索夫在接受奖委会采访时曾表示,“接到电话通知的那一天,我还想他们会不会是通知我选错了人”。在今天的受奖辞中,罗索夫不仅引用了林德伦的名言“世界之大变化始于想象”,还强调,“我很高兴接过林德伦手中关于儿童文学的接力棒,在这个重视儿童文学与儿童想象力的土地上获此殊荣,我感到无上荣光。”

  罗索夫1956年出生于美国波士顿,现定于居伦敦。2004年,她第一本小说《有爱,有明天》一经出版便引如潮好评,并获《卫报》儿童小说奖等重要文学奖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