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公私藏书与经典阅读论坛”助力全民阅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31日06:2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刘秀峰 李秋云

  5月26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等主办的“2016公私藏书与经典阅读论坛”在河北省图书馆启动。据介绍,该论坛属国内首次搭建公藏、私藏、出版界的对话交流平台,来自全国各地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及出版界、藏书界、读书界的15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了论坛。

  论坛中,专家们多角度探讨了当今时代如何看待藏书、如何看待经典阅读、如何推动构建全民阅读的书香社会等话题。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张志清以近期公布的“第五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为切入点,谈到“活化是古籍传承的关键”;北京大学教授王余光由“藏书缘由”出发讲述藏书与经典阅读;南开大学教授徐建华从藏书、出版、读书不同角度阐述“当代的藏书与读书”等。

  同日,“积金萃玉,珠联璧合——2016燕赵公私藏书联展”亮相河北省图书馆,展出的古籍中既有宋元佳刻,也有明清写印精品,开创了公藏私藏联展的先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