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江西召开振兴赣剧座谈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31日06:2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柯中华 伍文珺

  5月25日,江西省委宣传部组织江西省文化厅、江西省文联及省内文艺领域的专家学者召开赣剧《红珠记》研讨会暨江西省振兴赣剧座谈会。

  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赣剧《红珠记》自今年4月13日首演以来,社会反响良好。座谈会上,专家学者就《红珠记》的创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如何振兴赣剧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江西省社科院汪玉奇认为,振兴赣剧,首先要从产学研一体化着手,把南昌大学与赣剧团、省艺术研究院组合起来,形成一种新机制来推进;其次是打造团队、名人,借助京剧组团模式,集体创作剧本、创作音乐、宣传推广;第三要抓剧目生产,精心打造,精益求精;最后还要培养观众,培育市场,营造文化氛围,要把赣剧作为乡土教材进入大学课堂、中小学课堂。

  据悉,目前江西省文化厅正在起草《江西振兴地方戏曲实施意见》,提出财政每年拿出1000万元支持江西省戏曲发展,其中500万元用于扶持创作、出版、发掘人才等,另外500万元用来扶持优秀地方戏曲剧目的推广和演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