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重庆将为农村儿童建480个数字书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31日06:26 来源:中国文化报 侯文斌

  日前,记者从重庆市文化委员会获悉,重庆市今年计划投入65万元,在15个区县480个小学(办学点)建设数字农家书屋,实现重庆市行政村办学点数字农家书屋全覆盖。

  据相关数据显示,重庆市在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共计391.57万人,其中留守儿童89.6万人,占在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生人数的22.88%。农村儿童阅读量、拥有图书数量与城市儿童相比差距悬殊,少儿读物如绘本等价格较高,贫困的农村家庭往往只能“望书兴叹”,农村儿童因此缺乏系统阅读。为此,重庆市将重点打造农村儿童数字阅读和纸质阅读阵地,向渝东南、渝东北贫困地区倾斜,在行政村小学办学点建设数字农家书屋,丰富教师和学生的教育教学资源,缩小城乡文化差距。

  数字农家书屋内容涵盖最新报纸杂志、少儿图书2000册以上,以及近期电影、远程英语课直播等,通过卫星传输、平板电视接收。孩子们在老师组织下读书看报、看电影,然后进行阅读分享、写观后感等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