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音乐、舞蹈类群星奖作品吉林赛区决赛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31日06:25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音乐、舞蹈类作品吉林赛区决赛在长春桃李梅大剧院举行。该项活动由吉林省文化厅主办、吉林省群众艺术馆承办,是吉林省基层文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

  决赛舞台上精彩纷呈。歌曲《难忘的一天》以2015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到吉林省延边地区考察为背景创作而成,表达了延边人民欢欣鼓舞的心情;舞蹈《梦霓裳》如梦如幻、充满古典风情;《庆隆舞》则丰富生动地体现出满族的文化特色……参赛者中既有基层文化工作者,也有其他行业的员工,还有退休职工。

  据悉,共有新创音乐、舞蹈、戏剧、曲艺4个门类107件作品参加决赛,经过专家评委评审后,各门类成绩居前的两件作品获奖,并将代表吉林省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比赛。(常雅维 杨同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