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化产业测评亟待标准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31日06:12 来源:光明日报 梁捷

  日前,在国家文化产业规划设计研究院主办的中国文化产业项目测评工作研讨会上,文化产业专家学者认为,我国文化产业项目测评应实现标准化建设。

  我国文化及相关产品的消费进入了一个“井喷时代”,但多数文化企业规模小、水平低、集约化程度不高且资源分散,一度出现信用缺失,在此背景下文化金融发展遇到困境。专家学者认为,只有通过对文化产业项目测评,发现并帮助其解决存在的问题,帮助文化企业抵御风险,选择方向,发现价值,对接资本,规范管理,才能形成科学管理、数据共享、发展共进、智慧共融的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在政策、资本和市场三方合力下,文化产业才能实现自主创新发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