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书香云南”落地乡村:山区群众有了图书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30日14:42 来源:光明日报 张勇 任维东

  “以前只听说县里有图书馆,现在我们镇上也有了图书馆,以后我可以经常来这里看书了。”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营上镇民家中学初一学生王婷高兴地说。5月26日,营上图书馆建成开馆,营上镇民家中学的孩子们成为营上图书馆的第一批读者。

  营上图书馆是云南省积极实施文化扶贫、推进“书香红土地、和谐彩云南”全面阅读活动的重要成果。近几年来,国家和云南省共投入资金2.7988亿元,在全省13994个行政村建设了14260个农家书屋,但乡镇一级的图书馆还很少。近年来,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帮扶滇黔交界处的富源县脱贫攻坚,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积极推进书香进农村。

  今年,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整合资金37万元,帮助富源县营上镇建设镇图书馆,采购图书12000册,整合了农家书屋,使图书馆馆藏图书达到16500册。在藏书规模、品种和硬件设施方面,营上图书馆都成为全省一流的乡镇图书馆,改变了富源县乡镇没有图书馆的历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