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5年度华文最佳散文奖”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30日09:22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由《散文选刊》杂志社主的“2015年度华文最佳散文奖”揭晓,熊育群的《旧年的血泪》、冯杰的《北中原民间环保手记》、何向阳的《柳青的“于心不安”》、艾云的《谁的个人悲伤 》、王族的《判断者说》、李颖《父亲的三个可疑身份》、王月鹏的《切口》、叶兆言的《困学乃足成仁》等8篇作品入选。

  “年度华文最佳散文奖”创办于2010年,目前已连续举办六届,倍受散文界关注。

  本届评奖由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吴长忠担任评委会主任,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河南省文联副主席何弘担任评委会副主任,甘以雯、穆涛、汪惠仁、贾兴安、王燕、乔叶等作家担任评委。评委会认为,本届获奖作品较为集中地展示了作家们在散文领域里对社会生活各方面所进行的深刻思考和鲜明表达,作品题材开阔,角度新颖,意蕴繁复,风格各异,在呈现散文写作的丰沛性与可能性方面,均有不俗的表现。(育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