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龙山文学论坛作家齐相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30日09:08 来源:乐清日报(杭州) 陈海燕

  5月28日,虹桥诗词学会、虹桥作家协会举行联合年会暨龙山文学论坛。来自瑞安市诗词学会、大荆诗词学会、天成文协等兄弟单位参加。

  龙山论坛上,乐清知名作家倪蓉棣、李振南、施中旦、崔宝珏、陈友中等从小说、诗词、散文等方面讲述虹桥文学,引起大家的共鸣。

  据悉,虹桥作家协会2010年成立,会员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创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据不完全统计,6年来,会员在各级报刊杂志发表文学作品1100多篇,出版个人文集27本。陈友中一家四口皆是作家,被大家誉为文学之家,退休老干部南孔球,勤劳创作,连续出版一系列个人专集。老作家崔宝钰,非常关心和支持协会工作,热心培养文学新秀。同时还涌现出一批协会创作骨干力量,如薛文甫、卓大钱、万献梯、柳恩理、赵章强、姚钢峰、夏成君、张艳英、侯山河等,协会这支由老中青相结合的文学队伍,充满活力,为虹桥地区的文化事业建设,增添了光彩。

  古典格律诗词作为中华文化璀璨的明珠,在唐宋时期达到了顶峰,近年来又有重振雄风的势头。它是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虹桥诗词学会成立于2004年,去年创建了虹桥诗教基地。这是继北白象、柳市、乐成、大荆之后的又一区域性创建诗教基地工作的全面完成。诗教基地作为传播形式,不仅是传承和弘扬民族优良文化的载体,同时也是提升市民文化素养的推进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