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禄劝举办少数民族作家创作培训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30日08:58 来源:昆明日报

  日前,为期5天的“2016年昆明地区少数民族作家创作培训班”在禄劝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云南省民主促进会、昆明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昆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昆明文学艺术研究院、禄劝县委宣传部、禄劝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

  培训班邀请了《诗刊》常务副主编商震、中国青年出版社总编辑李师东、中国作协少数民族创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叶梅、《北京文学》资深编辑王秀云授课。来自昆明14个县(市)区、大理州、楚雄州特邀少数民族作家、评论家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商震以“刃酒琴棋诗书画,风霜雪月花鸟鱼”为譬喻,将写作应注意的问题和写作过程中常出现的通病、瓶颈等,用生动幽默的方式表达了出来。李师东则以“文学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为主题,讲述了写作魅力和训练的意义。叶梅强调了作家应该拥有引领时代姿态的能力,并对文学技巧、语言感染力等问题做了细致讲解。王秀云从编辑角度出发,讲述编读往来趣闻,并勉励少数民族作者们打破创作局限。

  培训期间,还为禄劝当地作家吴明泽长篇小说《凤舞花溪》进行了研讨,并对少数民族创作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座谈交流。

  据悉,这是近年来昆明地区举办的最有特色的一届少数民族作家创作培训班,它将为昆明地区少数民族之间的团结和睦,以及少数民族文学的发展进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曹婷报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