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我的父亲焦裕禄》新书发布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30日08:26 来源:人民日报 郑海鸥

  焦守云所著《我的父亲焦裕禄》新书发布会近日在京举行。全书共12万字70多张照片,以女儿的视角回望了父亲的一生:被日军抓走挖煤,被逼远走他乡逃荒要饭;支前运粮、智斗土匪;从“泥腿子”到操作现代化机器的工人和厂领导;带领人民除“三害”等等。书中的焦裕禄不仅是优秀的县委书记、人民的好公仆,也是多才多艺勤奋好学的企业员工,更是一位热爱生活、可亲可敬的父亲。

  本书由焦守云历时两年完成。写作过程中,焦守云访谈了原洛矿老工人、选派焦裕禄到兰考的时任开封地委书记张申、兰考当年参与治理“三害”的雷中江等当事人,参阅了焦裕禄档案、焦裕禄手写的万言自传以及《兰考县志》等多部图书。

  该书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出席新书发布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