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赏广绣听粤剧 体验传统文化迎“六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30日08:25 来源:人民日报 罗艾桦

  29日,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近6000名师生家长,以“粤彩东风东,童心广府情”为轴,以“童心巧手”“童年味道”“童年记忆”“童声同戏”为线,在“做、吃、玩、看”四味体验中,串演出一场广府文化嘉年华的迎“六一”大戏。广府文化,是指以广州为核心、以珠江三角洲为通行范围的粤文化。活动中,广绣、广彩、珐琅、蛋雕、铜器、戏服、宫灯……一项项精美的广府传统技艺让大家目不暇接;民间老艺人精致甜蜜的糖画表演、惟妙惟肖的剪纸艺术、栩栩如生的面塑捏面人,组成一幅浓郁的广府童年印象;堪称国粹“熊猫”的粤剧、地道精彩的广东醒狮、柔中带刚的太虚拳等特色演出,尽情展示广府文化的厚重。据悉,越秀区作为广府文化的核心区,被誉为“广府文化源地”。近年来,该区倾力打造“广府庙会”等品牌活动,积极在校园中开展广府文化教育传承活动,营造了弘扬传承广府文化的浓厚氛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