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实验京剧《浮士德》上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30日08:24 来源:人民日报 盛玉雷

  近日,由国家京剧院与意大利米莉亚罗马涅剧院基金会联合出品的实验京剧《浮士德》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演。

  据介绍,该剧改编自德国作家歌德同名传世之作《浮士德》,由中意双方联合制作,中、意、德3国艺术家联袂打造。全剧运用中国京剧传统的“唱念做打”艺术手法,京剧程式与西方戏剧表演体系交流融合,将西方经典呈现为东方形态,不仅是一次中西方文化艺术的交融碰撞,也是以中国语汇讲述世界故事的有益探索,受到广大观众尤其是青年观众的喜爱。作为一部具有探索实验性的舞台作品,剧组特别设置“演后谈”环节,请主创、主演与观众上下互动,收集各方意见,总结归纳,不断修改打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