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和奥朗德向首届中法文化论坛致贺信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30日08:02 来源:新华社 侯丽军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侯丽军)  首届中法文化论坛26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分别致贺信。

  习近平在贺信中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习近平指出,中法两国都是拥有悠久文明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中法虽然远隔万里,但两国独具特色和丰富多彩的文化使两国人民相互吸引,对彼此文化精华由衷欣赏。中法文化相互交流、相互促进,不仅为推动两国人民友好往来注入强劲动力,也为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互鉴和世界文明多样性发挥了重要作用。

  习近平强调,首届中法文化论坛以“‘一带一路’:文明的对话与融合”为主题,传承丝路精神,有利于深化中法文化交流。希望中法文化论坛能够成为促进中法两国人民心灵相通、借鉴对方文化优长的一个重要平台,共同谱写中法文化交流合作新篇章。

  奥朗德在贺信中表示,法中关系在各个领域不断巩固与丰富,文化在两国关系中始终占据特殊地位,应鼓励双方加强文化交流,增进相互理解,扩大共同利益。此次论坛体现了中方对法国文化及两国交流的重视,法方全力支持举办此次论坛。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表示,中法两国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人文交流领域不断拓展,内涵日益丰富,希望两国抓住共建“一带一路”的难得机遇,不断深化人文交流,为建设更加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添新动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政府与议会关系国务秘书勒甘等出席开幕式。

  首届中法文化论坛为期3天,来自两国文化、艺术、经济、教育界人士参加相关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