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志在千里——韦江凡作品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30日08:00 来源:文艺报

  5月27日,“志在千里——韦江凡作品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美协、北京美协、北京画院联合主办。展览共展出韦江凡先生各时 期精品80余件。韦江凡生于1922年,早年师从赵望云,后得徐悲鸿指引,1948年于国立北平艺术专科学校国画系毕业后留校任教。艺术家擅长水彩、木 刻、国画、壁画、连环画等,而在山水、动物、人物等方面尤其引人关注。他在70余载艺术生涯中,在艺术上精益求精,不断完成对自我的突破与创新,并始终坚 持“一只手拿笔,两条腿走路”的艺术信条,认为传统与生活二者缺一不可。自上世纪50年代起,他深入工厂、农村、马场、街道、军营,创作了大量的速写、水 彩和国画,这些作品感情真挚,造型准确而洗练,艺术语言纯朴大方且富有表现力,特别是不少主题性创作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反映了新中国建立初期祖国山河 的新貌和人民大众投入建设的热情,展现了整个时代积极向上的昂扬精神。

  图为纸本彩墨《竣工的北京火车站》(1959年) (小 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