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院第二十四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开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30日08:00 来源:文艺报 王 觅

  5月27日,鲁迅文学院第二十四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开学典礼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出席开学典礼,并与学员们合影留念。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会议精神的引领下,中国作协及所属鲁迅文学院从2013年起开始举办为期5年的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活动,对于加强少数民族文学人才成长,推动少数民族文学发展、繁荣我国社会主义文学事业,对于加强民族团结、交流、融合、和谐,谱写中华民族大家庭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篇章,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他希望学员们以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牢固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明确少数民族作家肩负的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珍惜在鲁院的学习时光,圆满完成本期培训任务,创作出具有中华底色、鲜明中华精神的文艺作品,为中华民族文学事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吉布医生(彝族)、滕瑛(苗族)、玛合萨提·努尔哈孜(哈萨克族)、李铭暇(藏族)等学员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将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抓紧时间学习充电,力求在各方面取得新的收获和提高。

  据介绍,本期培训班为期37天,共有来自全国9个省区市、16个少数民族的51名学员参加。鲁迅文学院对课程进行了精心安排,将邀请全国优秀的作家、学者、文学评论家、少数民族研究专家进行授课,组织高水准的文学研讨会,安排富有特色的社会实践、国家大剧院艺术观摩、班级联欢会等活动,力求实现最佳学习效果。

  开学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邱华栋主持。鲁迅文学院副院长王璇等出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