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人民文学》杂志社举办中奥文学交流报告会 庆祝两国建交45周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9日20:43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杨 超侠
1会场
1与会嘉宾
1何建明讲话
1欧诺德讲话
1英格尔讲话
1施战军讲话

  在中国与奥地利建交45周年之际,5月27日,《人民文学》杂志社和奥地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共同举办中国-奥地利文学交流报告会。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奥地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欧诺德、《人民文学》杂志社主编施战军、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校长英格尔等出席交流报告会。何建明和欧诺德都向《人民文学》德文版《路灯》在德语国家和地区引起关注表示祝贺,希望杂志能够成为中奥文学交流的重要桥梁。

  施战军介绍说,《人民文学》德文版是面向整个德语区域读者的,尤其是面对有着深厚文学传统、至今仍然活跃的文学区域,其中最重要的就包括奥地利。《人民文学》德文版已经出到第二期,将以每年两本的规模继续推出。交流报告会上,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夏德受聘成为《人民文学》德文版顾问。

1施战军向李夏德颁发聘书
1交流对话1
1交流对话2

  中国作家协会外联部主任张涛、外文出版社副总编辑胡开敏、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邱华栋、人民文学杂志社副主编徐坤、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系主任王建斌、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系教授韩瑞祥、作家徐则臣、徐南鹏、晓航等参加交流报告会,并围绕中国作家协会的对外交流工作、《人民文学》外文版的出版发行情况,以及当代中国文学与奥地利文学的翻译、交流展开对话。与会者表示,除了翻译介绍经典的作家和作品之外,中国文学的对外传播还应更多关注新生代的作家作品,以使德语国家的读者们对于中国文学的多样性有更多的了解。

(文:王杨 图:超侠 编辑: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