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叶梅长篇纪实文学《美卿:一个中国女子的创业奇迹》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9日13:26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个叶梅长篇纪实文学《美卿:一个中国女子的创业奇迹》研讨会在京举行
 好 会场

  5月28日,由作家出版社、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中国报告文学学会联合主办的《美卿:一个中国女子的创业奇迹》研讨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该书由女作家叶梅历时3年多采访并创作完成,记述了中国当代女企业家翟美卿的创业历程以及她所开创的慈善事业。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敬泽、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阎晶明出席研讨会,认为该书体现了一代人的追求与梦想,从中再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经济脉动,是一个耐人回味的中国故事、一部弘扬民族传统美德并具有现代意识的纪实作品。研讨会由作家出版社总编辑黄宾堂主持。白烨、李炳银、雷达、向东、忽培元,以及汪守德、包明德、胡平、刘会远、胡殷红、徐忠志、石一宁、王干、赵晏彪、牛玉秋、贺绍俊、陈晓明、张柠、解玺璋、李朝全、李美皆、肖惊鸿、郭艳、王冰等评论家分别发言。大家对作家贴近时代的写作以及传主翟美卿女士励志修为、“思己及人、兼济天下”的人生境界和社会意义给予肯定,认为该书将一位企业家的成长融入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洪流之中,真实记录了以翟美卿为代表的粤商紧跟改革开放的节拍、敢于“无中生有”的开拓精神,在获得财富的同时不断回报社会的人生价值追求。作品内容客观、准确,富有感染力,既有对人物真实生动的描述和塑造,又有对历史现实的展示和思考,为纪实文学写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美卿:一个中国女子的创业奇迹》自今年4月上市以来,销售节节攀升,位列北京图书大厦4月份社科类图书排行榜第四名。截至5月6日,该书位居当当网传记文学类新书排行榜第一名、新书热卖榜第九名。

个作者:叶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