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华茶通典》编纂工程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7日08:31 来源:人民日报 管璇悦

  近日,《中华茶通典》学术委员会暨编纂委员会会议在京举行,这标志着我国茶领域最为庞大的茶书编纂工程正式启动。会议由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教授主持,北京大学历史文化资源研究所所长牛大勇教授对项目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北京大学历史文化资源研究所计划通过3—5年的时间完成编纂工作,这项工程联合了光明日报出版社、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浙江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权威机构和专家,组成多学科协作的联合编纂团队。据悉,全书初步计划成书为70卷,约7500多万字,2万多幅图片,有望成为传播中华茶文化的经典。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