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情系官兵、欢乐军营”慰问演出:采风在基层 创作贴兵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7日08:13 来源:文艺报 张喜东

  自今年春节延续至今,结合全军专业文艺团体“情系官兵、欢乐军营”慰问演出服务活动,各大单位纷纷组织文工团、文艺创作室、电视艺术中心的数百名文艺创作者分批次、分门类深入基层部队体验生活、采访创作,充分发挥了军队文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强军的职能作用。

  这些创作人员坚持边采访边创作,在短时间内分别拿出文学、音乐、舞蹈、小品、曲艺、美术、书法等多个艺术门类的作品初稿。每批次采风结束后,各单位集中组织对这些作品初稿进行修改打磨,并安排到部队试唱试演,在听取官兵意见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修改加工。

  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和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紧跟改革进程,围绕改革任务,创作一批讲述改革故事、刻画改革人物、弘扬改革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生动记录深化改革、强军兴军的历史进程,着力营造拥护支持改革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官兵坚决听令而行、积极投身改革,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

  据了解,此项活动贯穿2016年全年,将持续开展。相关单位将适时组织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 (张喜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