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王和声从艺45周年纪念音乐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7日08:10 来源:文艺报 秋 涛

  军旅作曲家王和声从艺45周年纪念音乐会近日在解放军军乐厅举行,经典的音乐、精湛的演奏和精彩的呈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

  这台音乐会是王和声从艺45周年艺术人生的一个缩影和总结,精选和集中了10余首业内耳熟能详、屡获大奖的优秀经典作品和最新作品,包括管乐交响诗《在太行山上》、管乐交响诗《新少年畅想曲》、中音萨克斯独奏《瑶山情歌》、进行曲《绿色青春》、管乐交响音画《康巴之舞》、打击乐独奏《深蓝》、管乐小品《神圣时刻》、单簧管独奏《那达慕之歌》、小号独奏《海岛畅想》、管乐交响音画《砺兵》、管乐小品《草原夜色美》、进行曲《成功之路》等。其中,《深蓝》《海岛畅想》《砺兵》是王和声新近创作的3首讴歌强军梦的作品,集中体现了他姓军为兵的军人情怀。《砺兵》在2014年第10届全军文艺会演中荣获过器乐创作类一等奖。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解放军军乐团指挥家张海峰、张治荣和青年指挥王登梅带领军乐团的演奏家们精彩演绎、精准诠释这些优秀作品,让观众深度体验了一次又一次视听艺术的高雅享受,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王和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创作员,国家一级作曲。从事作曲20余年来,共创作和创编各类声乐、器乐作品千余首,其中50多首作品在全国、全军各项赛事中荣获大奖。(秋  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