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影《勇士》在四川紧张拍摄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7日08:10 来源:文艺报 肖嘉宁 李馥屹
罗礼贤导演审看水下动作戏效果          贾秀琰 摄罗礼贤导演审看水下动作戏效果 贾秀琰 摄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和和(上海)影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故事片《勇士》近日正在四川高原地区紧张拍摄。

  电影《勇士》是今年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点推荐的献礼作品,讲述了1935年中央红军部队在强渡大渡河、勇夺泸定桥后成功渡过天险, 一举粉碎了蒋介石欲借助大渡河天险妄图把红军变为“石达开第二”的阴谋,打开了北上抗日的通道,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不朽的一页篇章。影片由八一厂导演宁海 强担纲执导,刘之冰、王斑、聂远、李东学、宋佳伦、徐洪浩、王梓程、郑好、林妙可等中青年演员组建起了“勇士团队”。

  为确保按时完成拍摄任务,《勇士》剧组制定了科学的拍摄方案,兵分两路同时开拍。第一摄制组走进川藏高原,深入雪山林海,在海拔3000多米的 海螺沟红石滩进行拍摄。高原地区氧气稀薄,原始森林阴冷潮湿,蚊虫肆虐,很多剧组人员出现水土不服、发烧感冒的情况。特别是拍摄期恰好赶上了雨季来临,宁 海强和剧组人员经常是顶风冒雨,一边吸氧,一边坚持拍摄。第二摄制组转战雅安石棉县,挺进水流湍急的大渡河。大渡河水源自冰雪融水,冰冷刺骨,同当地节节 攀升的高温形成强烈对比。摄制组人员头顶炎炎烈日,脚踩刺骨河水,时间一久痛苦难忍。但他们牢记使命任务,精益求精,确保拍摄质量。协拍部队一位战士为营 造渡江过程中中弹落水的真实感,反复练习跳入冰冷的河水,冻得嘴唇青紫;8位船工饰演者顶着烈日坚持拍摄,几天下来背部、肩膀被晒脱了一层皮,稍微一动便 疼得浑身冒汗,但他们表示:“当年红军战士为我们流血牺牲,我们现在受这点苦算啥子,我们能参与这部电影,光荣着哩。”朴实的话语感动了摄制组全体人员, 大家亲切地称他们为“大渡河上八勇士”。

  连日来,《勇士》摄制组全体人员团结拼搏,以长征精神拍摄长征题材影片,以勇士姿态克服一切困难障碍。截至目前,剧组已顺利完成50场戏506个镜头的拍摄素材。据悉,《勇士》将于今年10月在全国上映。 (肖嘉宁  李馥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