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四道封锁线》再现湘江血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7日08:09 来源:文艺报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八一电影制片厂组织创作的反映长征的故事片《第四道封锁线》近日在江西省吉安市开机。

  这是一部描写湘江之战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成功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红军领导人在长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揭露了“左”倾错误路线给红军带来的惨痛教训,生动表现了红军第34团官兵勇于牺牲、顽强斗争,全力掩护中央红军过江的大无畏精神。该片主题鲜明突出,故事悲壮感人,形象塑造大气新颖,人物对话简洁生动,表现场面宏大震撼,对教育观众特别是部队官兵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人们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不懈奋斗,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第四道封锁线》集中了八一电影制片厂最强的创作阵容,副厂长柳建伟直接参与剧本创作修改,先后八易其稿,导演陈力执导。演员、摄影、装备、美术、置景、特技、制片、录音、服装、化妆、道具、照明等各个部门,也都由该厂的各路精兵强将担纲。影片摄制组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在创作生产中的服务保证作用。

  连日来,《第四道封锁线》剧组的同志们以长征精神拍摄长征影片,满怀创作热情投入到影片拍摄中。除江西吉安外,他们还将奔赴福建龙岩、河北宣化和北京、天津等地拍摄,决心以优异成绩向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 (张傅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