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原创青少年戏剧《埙俑少年》首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7日08:07 来源:文艺报

  由西安曲江美利通儿童剧公司、西安曲江大华沃克文化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制作,克罗地亚儿童剧导演伊维萨·西米克执导、克罗地亚作家玛雅赫尔科维奇编写的原创青少年戏剧《埙俑少年》日前在西安首演。该剧取材于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充分利用了秦俑、古琴、埙等陕西地方艺术元素,讲述了埙俑少年寻找面具的故事,旨在启发儿童及青少年面对现实独立思考。该剧由6位中国少年主演,可谓中克两国在青少年戏剧领域的首次全面深度合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工作坊融入了观众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体验制作,并且兼顾对当下儿童及青少年独立面对的现实问题的思考,融合欧洲儿童戏剧的美学特征,以写意的方式展示中国独特的文化魅力和影响力。伊维萨希望这是一部有“跨界意义的国际儿童戏剧作品,可以进一步推动中国本土的儿童剧创新和国际化进程。” 据悉,该剧已收到国际多个艺术节的邀约和剧院的邀请。(晓  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