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江苏优秀现代戏市场推广演出全面展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7日07:47 来源:文艺报

  为集中展示江苏现代戏创作成果,打磨提升剧目质量,鼓励剧团走市场、多演戏,5月20日至6月16日,江苏优秀现代戏市场推广演出全面展开。近一个月里,江苏11家剧团的12台优秀现代戏剧目将先后在延安文化艺术中心、北京梅兰芳大戏院和中国评剧大剧院演出16场。与以往的剧目巡演不同的是,此次演出采用政府引导、市场推广的方式,按程序申报江苏艺术基金和江苏省省级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发展专项引导资金予以资助,以支持江苏的优秀现代戏打开全国市场。

  近年来,江苏在舞台艺术创作中重点向现实题材、江苏地域题材倾斜,现代戏创作形成了出人出戏、佳作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被誉为“江苏现象”。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来,江苏搬上舞台的现代戏多达40余部。此次参演剧目集中反映了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家园的生活故事,大多反映当下社会现实。其中,淮剧《小镇》揭示了当代社会道德建设和人性的拷问,锡剧《夕照青果巷》反映了“空巢”现象、老人养老的社会问题,滑稽戏《探亲公寓》则集中反映了农民工在城市遇到的种种问题,以及人们对此的深刻思考。

  此外,5月28日至6月6日,由江苏省国画院主办的“金陵风骨 其命惟新——江苏省国画院60年·中国画书法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展览汇聚了112位书画家的530余件优秀作品,全景式呈现了“新金陵画派”文脉传承和江苏省国画院一甲子的创作成果。 (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