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爱国主义历史题材多媒体民族话剧《共同家园》在京上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7日07:47 来源:文艺报 王 觅

  作为第二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参演剧目之一,5月18日至19日,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和中国国家话剧院联合出品、西藏自治区话剧团创作演出的爱 国主义历史题材多媒体民族话剧《共同家园》在京上演。该剧首演于2015年,为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重点献礼剧目,以真实历史事件为创作背景,讲述 了第一次鸦片战争期间,藏军第六代本军团的两千藏族壮士奉清朝皇帝圣旨,奔赴东南沿海与宁波军民联合御侮、保家卫国、壮烈殉国的故事。该剧由张小兵、冯 静、尼玛顿珠合作编剧,白皓天执导,刘科栋任舞美总设计,演员均来自西藏自治区话剧团。 (王  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