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四届(京交会)故事驱动大会将在京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6日17:02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王坤宁、李婧璇

  记者从德国图书信息中心获悉,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故事驱动大会及展览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德国图书信息中心主任龚迎新说,2016年的故事驱动大会将正式成为故事驱动的国际主会场,并以“一带一路”作为核心主题。

  龚迎新说,本届大会将重点介绍新加坡、印度、土耳其、德国、巴西五个海外市场,并安排和中国出版传媒业的贸易洽谈,以促进这些市场与中国的商务往来。此外,今年大会的另一个关注点是网络文学与影视之间的互动。她表示,在媒体融合的今天,360度内容产业已经成为新常态,而相关的商业模式就更加值得分析和探讨。“跨媒体讲故事和跨文化讲故事是故事驱动大会始终关注的领域,今年也不例外。”

  为期5天的故事驱动大会联合展台兼具展览展示、商务洽谈、公众互动的功能。展览的内容包括:在跨文化、跨媒体版权合作领域寻求中外合作伙伴的出版传媒及相关产品,包括纸质书、电子书、APP应用、视频、影视项目、文化项目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29家中外参展商将参加今年故事驱动的联合展览,其中包括: 美国版权结算中心、英国IPR版权交易平台、国际信息内容产业协会、合一集团(优酷土豆)、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德国卡尔森出版社、新加坡出版商协会、人民文学杂志社、刻画、北京德国中心、法兰克福市旅游局等。同时,德国图书信息中心还专门组织了由两家巴西知名出版社组成的代表团来参加故事驱动展览并安排了丰富的拜访和洽谈活动。

  据悉,故事驱动是以全媒体为关注点的国际性专业盛会,2010年第一次在法兰克福书展亮相,至今已发展成国际出版传媒业的著名会议品牌及风向标。2012年故事驱动来到中国,由法兰克福书展及德国图书信息中心在2012年到2014年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成功地举办了三届故事驱动中国大会及展览。2016故事驱动大会上,故事驱动组委会将首次和国际信息内容产业协会以及助画方略共同推出“丝路画语”展览,该展览将展出来自16个“一带一路”国家插画师的70余幅插画精品。其它主题展览还包括:由中国国际出版集团组织的“一带一路”多语种图书展、《人民文学》杂志社组织的《路灯》多语种期刊展览、“德国最美的书”专题展、“中国最美的书”专题展、法兰克福书展新书主题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