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沈阳作家马士钧获两项儿童文学大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6日07:15 来源: 沈阳日报、沈阳网 陈凤军

  5月25日,记者了解到,日前沈阳作家马士钧以《晨宝家的驴》和《鸟衔落花》两篇作品,将两项国家级儿童文学大奖收入囊中。

  5月11日,第五届全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大赛颁奖典礼在周庄举行,大赛收到近3000篇参赛作品,最终25篇精品脱颖而出,马士钧的《鸟衔落花》荣获特等奖。《鸟衔落花》以温暖、安静又不乏灵动的笔调,刻画了一个充满智慧和善意的小和尚形象,描写了他和一群小学生交往的故事,小说节奏不疾不徐,以精致的细节不动声色地推进情节和人物心理的发展,是一篇富有特色和内涵的儿童小说。

  而在上月颁奖的“华语儿童文学中国故事短篇创作邀请赛”中,马士钧的短篇小说《晨宝家的驴》捧得了铜奖。与《鸟衔落花》的温暖不同,《晨宝家的驴》笔调顽皮诙谐,两次大赛的创作主题均为现实生活中孩子们的情感、经历、体验等现实题材故事。

  马士钧,笔名马三枣,语文名师,儿童文学作家,辽宁省儿童文学学会理事,沈阳市作家协会理事。现为《新少年》《小学生优秀作文》《小学生学习指导》等期刊专栏作家。已在《儿童文学》《少年文艺》等杂志发表小说、童话多篇,出版《疯狂的鸡毛信》《魔鬼只有一条腿》等校园小说,曾获“大白鲸世界杯”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