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作家浮生加盟阿里文学 发布玄幻新书《禁域》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6日07:15 来源:齐鲁晚报

  知名畅销书作家浮生日前宣布,其创作最新作品《禁域》已经在阿里文学平台进行连载。《禁域》是浮生创作的一本玄幻新书,该作品除了拥有玄幻文学主流的元素以外,还融合了中国传统的神话元素以及作者特色的悬念写法。

  目前《禁域》已经在阿里文学旗下的书旗小说上进行连载。书旗小说是中国第二大的移动阅读APP,其日活跃用户超千万。据移动互联网数据研究机构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在移动阅读APP用户活跃率方面,书旗小说以33.5%日均活跃率排在第一。

  阿里文学总编辑周运表示,浮生是福建省最具才华的畅销作家之一,同时浮生的创作类型十分丰富,悬疑推理,商业职场,武侠玄幻,盗墓风水等都有涉及,更难得可贵的是在这么多类别中,浮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资料显示,浮生是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曾多次受过省级相关文学奖项,在福建省文坛中影响较大。其创作的商业职场类小说《我的漂亮女上司》累计总点击超两亿次,是凤凰网2014年度十大畅销作品。其玄幻武侠《剑噬大地》系列作品,也有千万读者追捧。除此之外,浮生创作的小说《嫌疑档案》和《盗墓门》也将于今年分别要拍成大电影和网络剧。

  最近几年,网络文学已成为最大的IP源头,凭借庞大的读者量,网络文学与游戏跨界衍生联动,取得了不俗成绩,也因此网络文学IP备受追捧。周运表示,浮生的作品是非常适合跨界衍生方向来运作。他的创意即传统又独具创新,比如在作品《禁域》中,浮生独创了一个全新的富有魔幻色彩的体系。

  据介绍,《禁域》中一个职业叫典者,有一本书叫典书,修为等级的强弱,以典书身上的光环数量为基准,而天赋则是看光环的颜色,有赤橙黄绿青蓝紫等颜色区分。周运认为,《禁域》的修炼体系即传统又富有创新,整部作品是十分适合往游戏衍生方向深度运营。

  此前,阿里文学曾宣布与阿里游戏达成联动机制,阿里文学会定期把优质IP优先推荐到阿里游戏,阿里游戏会为IP衍生开发提供建议和资源。对于阿里文学的IP是否会只提供给阿里系合作的疑问。周运表示,阿里文学从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开放合作的原则,阿里文学的IP不会仅仅只对阿里系的伙伴开放,我们也欢迎所有愿意与阿里文学合作的游戏开发者。

  阿里文学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互联网文化娱乐品牌,主要以内容生产、合作引入以及版权产业链的双向衍生为主,依托内容生产,从数字内容阅读、数字内容传播、版权衍生、粉丝经济等多个角度出发,建立跟文学产业相关的开放生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