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七届羊城国际粤剧节将于六月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6日06:43 来源:中国文化报

  6月12日至19日,第七届羊城国际粤剧节将在广州举行。届时,将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粤剧社团、7000多人来到羊城,共赴一场粤剧的盛宴。本届粤剧节期间,13台国际优秀剧目将在广州各大剧场展演,其中,《秦王孟姜》、《回馈》、《北上》等剧都是新排练作品。

  第七届羊城国际粤剧节由广州市文广电新局、广州市文联、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联合主办,是历届规模最大、报名国家最多、参演剧目最多的一届,参加展演的主要演员平均年龄在35岁以下。其间,将举办“全球华人粤剧私伙局惠民大联展”,将带来50台全球华人粤剧私伙局惠民大联展。从参演剧目的表演内容上看,本届粤剧节更倾向于粤剧传统剧目的展示。

  粤剧节期间,还将举办5台粤剧演出晚会以飨市民。主旋律剧目粤剧《红伶归来》也将在闭幕式上首演,作为本届粤剧节的闭幕献礼,再现红线女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情,以及对艺术永不停止的追求。

  此外,本届粤剧节还将安排3场专题讲座。为让更多市民走进剧场,本届粤剧节对外公开售票的开、闭幕式及优秀剧目展演,将实行惠民票价。(许建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