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视剧《袁崇焕》在崇焕故里开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6日06:43 来源:中国文化报 谭志红

  5月20日,电视剧《袁崇焕》在袁崇焕故里——东莞市石碣镇袁崇焕纪念园内开机。该剧讲述了一代名将袁崇焕从无名小卒成长为民族英雄的历史故事,由著名演员唐国强担任总导演,邵兵、王媛可、王姬、曹征等主演。

  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新潮在开机仪式上表示,东莞英雄豪杰辈出,袁崇焕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的故事集中地体现了东莞人敢打硬仗、敢于“顶硬上”的精神。时至今日,袁崇焕的那句口头禅“顶硬上”,仍然为东莞人攻坚克难、创新创业提供着坚强有力的精神动力。

  潘新潮表示,拍摄东莞题材的电视剧,有利于弘扬爱国忠勇精神,有利于传播东莞的城市形象。东莞市委、市政府将拍摄电视剧作为建设岭南文化精品名城、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重大项目,联合各方努力将《袁崇焕》这部电视剧打造成文艺精品。该剧将采取 “政府扶持、企业投入、市场运作、共享回报”的运作模式,东莞市政府作为电视剧的出品方之一,为作品的生产提供部分扶持资金。

  电视剧《袁崇焕》通过重现当年的历史情境和历史事件,塑造了以袁崇焕为代表的民族英雄群像,将大格局、多面性地呈现宁远大捷、宁锦大捷等战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