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一带一路”主题剧目《丝路新语》亮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6日06:4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戴波 杨可可

深圳首部“一带一路”主题原创剧目《丝路新语》亮相文博会

  5月13日,一部充满“文化+科技”色彩、体现异国风情的多媒体舞蹈诗《丝路新语》亮相第十二届深圳文博会“一带一路”馆。该剧一经亮相,便吸引了众多前来观展的中外游客,并赢得观众们的热情点赞,成为本届深圳文博会“一带一路”主题的一个亮点。

  《丝路新语》通过音乐、舞蹈、造型等多种表现手法,借助多媒体高科技手段为观众呈现了一台以历史为鉴,反映新旧时期丝绸之路故事的原创剧目。

  该剧结合“一带一路”的主题元素,分别通过楼兰盛世、丝路千年、思路新梦3个篇章,反映海、陆两条丝绸之路的历史变迁,以大众喜闻乐见的舞台剧形式,生动宣传“一带一路”战略方针,把“丝绸之路”千百年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精神薪火相传,促进沿线各国共同友好繁荣发展,加强东西方经济和人文交流合作,反映“一带一路”的历史、现状及美好未来。

  该剧获得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创作,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局)等单位支持,是深圳首部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原创剧目,旨在配合国家新时期对外开放“一带一路”战略方针的实施,展现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地理革命和与世界共赢体思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