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二届河南青年戏剧节落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6日06: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演出剧目《天堂的隔壁是疯人院》

  5月21日,由河南省文联、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河南青年戏剧节组委会等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河南青年戏剧节暨首届黄河戏剧奖·校园戏剧大赛闭幕颁奖演出在象剧场举行。最终,郑州实验高级中学戏梦人生话剧团的作品《家》获得长剧组一等奖,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星光剧社的作品《青春禁忌游戏》获得短剧组一等奖。

  本次活动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河南省内20所院校艺术社团的积极参与,共收到报名剧目30余部,经过初评,共有6部长剧、8部短剧,共14部剧目进入决赛。今年的青戏节在延续往届成功经验的同时,呈现出参赛团队更加多元化、辐射范围更广、原创作品折射出人性光辉、注重艺术交流并注重开展延伸活动等诸多新特点。

  大赛结束后,部分优秀剧目还将被推荐参加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的第五届校园戏剧节。(王国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