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远征军主题展”亮相云南陆军讲武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6日06:37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余结红

  近日,“中国远征军主题展”在云南昆明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举办。该展览是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继“百年军校·将帅摇篮”主题展览后又一个向社会免费开放的常设展览,共展出500余件文物、800余张图片和80分钟的视频资料。

  作为国内首个系统展示中国远征军专题的固定陈列展,展览以中国远征军出征缅甸抗击日寇的历史史实为蓝本,共分为远征军出征入缅作战、败退怒江对峙、反攻作战胜利、云南人民对滇西抗战的贡献、远征军中的讲武堂师生五部分,集中展示在中缅印战区,中国军队和云南人民与美英盟军共同携手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者的历史。

  展览展出800余张图片和80分钟的视频材料,部分图片为首次在国内公开展示,同时还展出500余件文物实物,系统呈现出远征军官兵生活、训练、战斗、医疗救助,以及云南人民同心协力修建公路、机场,运送弹药,抢救伤员等珍贵的历史瞬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