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山西省博物院40件藏品赴美展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6日06:3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杨渊 郭志清 高茂平

  日前,山西博物院收藏的青釉胡人戏狮扁壶等40件(组)展品在美国夏威夷火奴鲁鲁艺术博物馆举办的“乱世绝响:六朝的艺术新潮”展览中亮相。其中有8件(组)为中国国家一级文物。

  该展以近几十年考古发现的资料,从青瓷、雕塑、书法、绘画这四部分来看六朝时期的艺术成就以及对中国艺术的影响。六朝时期是一个动乱频仍的时代,同时又是一个思想自由开放、艺术自我觉醒的时期。政权的频繁更迭,经济的波浪式发展,佛教的输入,玄学的勃兴,以及崇尚清谈风气,使这一时期的书法、绘画和雕塑艺术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涌现出一批卓有成就的艺术家,如王羲之、王献之、顾恺之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