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相约北京”力推原创舞剧《仓央嘉措》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6日06:33 来源:中国文化报 郑苒

  记者从5月23日于北京民族剧院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第十六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中代表优秀民族艺术的重头演出,大型原创舞剧《仓央嘉措》将于5月27日至29日登上国家大剧院舞台。

  舞剧以仓央嘉措的诗歌文本、诗意为基础,选取仓央嘉措童年至20岁这一期间的生活片段,通过精美的舞蹈语汇、表现细腻人物内心的音乐,以及独具雪域风采的服装、精心提炼的舞美,将仓央嘉措对故乡、母亲以及爱情的真挚情感展现在舞台上。

  据介绍,《仓央嘉措》是中央民族歌舞团建团60余年来的首部舞剧作品,获得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由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国家一级导演丁伟带领一支年轻的编导团队,与国家一级作曲李沧桑、舞台服装设计师麦青等国内知名艺术家联袂打造。丁伟说:“仓央嘉措也有人的感情和心理,我们将他定位为一个普通的年轻人。很多观众看这个戏正是为了寻找内心的平静、心中的诗和远方。”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认为,仓央嘉措从一无所有到拥有一切,再到放弃一切,他的人生道路和心路历程对今天的人们仍然具有启发意义。

  丁伟透露,中央民族歌舞团正在与“相约北京”艺术节的承办方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力推《仓央嘉措》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西藏以及西藏动人的故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