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艺术家亮相阿尔勒欧洲人像摄影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6日06:32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刘望春

  5月5日至16日,第16届阿尔勒欧洲人像摄影节在著名的法国国际摄影节举办地阿尔勒古城举行。中国摄影家首次受邀参展,10位老中青三代中国摄影家集体亮相于阿尔勒这一国际摄影竞技场。5月7日晚,摄影艺术家蔡元个人摄影展开幕。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李少平、阿尔勒国际摄影节创始人兼主席布鲁诺等与中法艺术家、各界人士等200多人出席开幕式。

  蔡元个人摄影展展出的其多年创作、精心制作的38幅精美铂金作品是以古典手工印像工艺与当代艺术观念及中外绘画元素相结合的、创意独特的艺术品,其中获得中、法和国际专利的以“泼”“雾”“留白”等独特表现手法创作的作品,颠覆了影像作品满画面的传统视觉,营造出不同凡响的新意境,引起现场观众的喜爱和赞叹。

  李少平表示,本次中国艺术家首次参加阿尔勒欧洲人像艺术节反映出中法两国文化艺术交流领域更加广泛,合作形式更加多样,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愿望更加强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