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丝路书艺——三国书法笔会展”在埃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6日06:32 来源:中国文化报

  5月22日,首届“丝路书艺——三国书法笔会展”在开罗意大利文化中心开幕,意大利驻埃及文化参赞、意大利文化中心主任保罗·塞巴蒂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丁青,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梁朝阳为开幕式剪彩并致辞。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葡萄牙、波兰、斯洛伐克、马耳他等国使团及文化机构的代表与观众近百人出席并参观展览。

  保罗说,在他从事文化外交工作的职业生涯里,最难忘的就是在中国工作的12年时光,对于中国文化他有着深厚的感情。作为一名书法家,他的梦想就是能够见证中、阿、意三种不同文字书法共聚一室,共书一纸,今晚,他的梦想终于实现。丁青表示,艺术没有国界地域之分。本次笔会展,展现了三个不同大洲的三种独特文字,呈现出多样文化的魅力。2016是中埃文化年,中国与埃及文化交流精彩不断。中国与意大利也有过成功互办文化年的先例。中国文化乐于走向世界,融会交流,各美其美,美人之美。

  首届“丝路书艺——三国书法笔会展”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与开罗意大利文化中心联合主办。

  (唐修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