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6年北京市西城区非遗演出季拉开序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6日06:22 来源:光明日报 苏丽萍

  由北京印钞公司、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联合出品的新编现代京剧《太狮传奇》于5月24日、25日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由此拉开了2016年北京市西城区非遗演出季的大幕。

   有着百年历史的北京印钞公司,是国家级非遗项目——白纸坊太狮的保护传承单位。《太狮传奇》把跌宕起伏的剧情和精彩绝伦的太狮表演融为一体,让观众在欣 赏表演的同时,也对白纸坊太狮这一非遗项目有更深的了解。《太狮传奇》描写的是20世纪30年代,印钞厂工人与舞狮的不解情缘和由此引发的一段传奇故事, 表现了国难当头,印钞工人“位卑未敢忘忧国”的爱国情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