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影《新青春之歌》首映

27名大学生坚守梦想扎根海南鹦哥岭的故事登上银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6日06:22 来源:光明日报 王瑟

  由本报推出的海南鹦哥岭自然保护区27名大学生“坚守理想,奉献青春”真实故事创作而成的史诗电影《新青春之歌》,25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首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宣传部、海南省三亚市委宣传部、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农七师的相关领导和来自新疆的200多名大学生观看了这部电影。

  电影通过一位爱好舞蹈艺术的女大学生——冬青去海南鹦哥岭找男朋友王钊展开。当她来到鹦哥岭后,被美丽、迷人的风光所吸引,男朋友王钊和大学生坚守、保护森林的精神也深深感动了她,于是编导了大型音乐舞剧《新青春之歌》的故事。它是一部关于青春和梦想的故事,也是一部青春励志的史诗影片。电影编剧、导演是出生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中国导演王星军。自2012年8月开始筹备至今近3年时间,主创人员13次赴海南热带雨林鹦哥岭考察、选景、拍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党组书记兼宣传部副部长麻霞说,电影《新青春之歌》坚守了一种理想,一种精神,唱响的正是当代中国的青春理想之歌,希望通过这次首映活动,加强新疆青年人和大学生对社会更多的担当。

  电影《新青春之歌》在创作和拍摄过程中,得到了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海南省委宣传部等部门的支持。除在新疆首映外,电影还将在国内九省市和香港、台湾、联合国日内瓦总部等地放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