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50余位作家评论家齐聚宁都 研讨革命历史题材文学创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5月25日09:26 来源:客家新闻网 廖海峰 曾嵘峰
 

第三届革命历史题材文艺创作研讨会现场。

  5月24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第三届革命历史题材文学创作研讨会在宁都县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何建明,《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天行出席研讨会。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人民文学》杂志社、省文联、省作协和赣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主题为“红色赣州”,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在长征出发地召开的一次研讨活动,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特殊意义。

  在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位作家、评论家共同探讨革命历史题材文艺创作规律,总结革命历史题材创作形成的良好经验,探寻革命历史题材文 艺创作的未来方向和发展机遇。大家一致认为,赣南是革命历史题材文学创作的“精神富矿”,作为文学艺术工作者,应该沉下心来,扎下根来,创作出更生动、更 精彩、更具有经典意义的革命历史题材文学精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